close

getImageV4FY7XD9  

【推薦書單】《西遊祕史1:大唐泥犁獄》。
我很喜歡讀中國古典相關的書,甚至可以很自豪的說中國古典小說叫得出名字的我幾乎都有讀過。即便如此,看到有關中國古典改編為現代小說的,我還是會忍不住去讀。
但這本書不僅是因為我自身的喜好而已,而是真的很讓人激賞。《西遊》此書其實是用〈唐太宗入冥記〉為骨幹,以玄奘取經做解謎過程,這是一部推理小說!沒錯~~在歷史傳說的架構下進行的推理小說!

古往今來,西遊記或玄奘取經的故事,總與鬼怪玄奇脫離不了關係。可是陳漸卻能夠以「科學化」、「合理化」去重構這個故事,入冥與西遊不再為神鬼與人世間的糾葛,轉而為為了政治與宗教用以震懾、收服人心的手段之一。而這一段段的鋪排,讀起來妳會忍不住為作者的創意讚嘆。最後竟然能反客為主,將此成就為「神怪為皮、政治推理為骨」的精彩小說,其中融合了軍事、政治、歷史資料等,真的非常精彩,我會想到之前很火紅的電影—通天神探狄仁傑,我也希望這部書能夠改編為電影。⋯⋯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2415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eraturer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