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ream    getImageXEGSV1N8  

【推薦書單】剛剛在誠品讀到一本好好看的小說!
(現在心情還是很激動)我們有請《夢遊者》登場見客(掌聲起立貌)。

這本書以一個有睡眠障礙的男主角,在妻子傷痕累累離家、下落不明之後,為了尋找妻子與探究自己無意識中的另一人格,所衍生出的一連串事件與遭遇。此書結構佈局與文字實在精彩,特別是懸念做得特別棒。
如果說要談相似的結構佈局的話,就不能不提到《別相信任何人》。《相信》是以日記為引,為無法儲藏記憶的女主角,進行懸念的推進;而《夢遊者》則是以綁在頭帶上的攝影機來紀錄主角所發生的一切,但是問題不在男主角沒有記憶,而在於他無法確定自己是否清醒。兩本書試圖靠外在的紀錄(日記、攝影短片、別人的記憶),使主角在虛實相間一步步找尋真相。⋯⋯
可是如果讓我來選,我會喜歡《夢遊者》更勝《相信》。因為同樣困惑於真假虛實間的恐懼,可前者卻讓我感覺有生命勇士的感覺,他會努力的去尋求出口,所以才發現了存在他周遭與他心理的迷宮,明明是驚悚心理小說,但卻能融入時下流行的逃殺小說元素(這幾節我看得好迷),然後最後揭發出潛藏於他心底深處的冰山面貌。
而後者,其實我覺得我不太喜歡的原因是因為女主角的場域限制的很窄(幾乎都在家中)比較有籠中獸的窒悶感,在追尋真相的過程也顯得較為被動,(而且其實讀起來就覺得這神經兮兮的老女人顯得有點討厭XD),夢遊者的場域卻能夠一步步的開挖至除家之外的迷宮去,而且勇氣理智地讓人喜歡(夢遊的人可以有理智嗎?)闔上書的瞬間真的好感動,寫得真好。
如果妳也喜歡全面啟動、噬夢人、盜夢偵探、完美的蛇頸龍之日、食夢者的玻璃書、別相信任何人,那麼絕對不可以錯過這本夢遊者!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2444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eraturer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